建材一般性能檢測

I. 加速老化耐候檢測

1.設備名稱

QUV 紫外光耐候試驗機(燈管UVA-340)

UV/VIS-NIR分光光譜儀

傅立葉轉換紅外線光譜儀FTIR

色差計

2.設備說明

QUV 紫外光耐候試驗機台係利用短波紫外光來加速模擬太陽紫外線照射,造成曝露在戶外的材料的光降解過程,並真實地再現由陽光造成的物理性能損傷,以完成耐候性能檢測。損傷類型包括褪色、光澤消失、粉化、龜裂、開裂、模糊、起泡、脆化、強度減小和氧化。另外,此試驗機的冷凝系統也能夠真實模擬樣品曝露戶外(如潮濕有水氣時),是否因為吸收水氣造成樣品損壞或變化,也可以測試樣品防水的效能。

3.量測項目

色差量測
色差量測 + 塗料隔熱性能檢測(SRI)
色差量測 + 光學性能檢測

4.參考標準

ASTM G154 、CNS 15200-7-7、ISO 9050、ISO 10292、CNS 12381

5.樣品規格

塗料 + 薄鐵片:尺寸:長x寬 15x7.5cm,厚 < 1cm隔熱紙+清玻璃:尺寸:長x寬 15x7.5cm,厚 < 1cm備註:如有不確定是否可進行量測之樣品,請先連絡實驗人員確保實驗可行性。

6.樣品材質

大多數均質材料、複合材、塑膠聚合物 (不吸水)、玻璃、陶瓷、塗料 (不榕 水、乾燥)、發泡材料、石材、磁磚、水泥塊。

檢測設備:

 image.png

 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